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调研石嘴山市惠农区枸杞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自治区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2-03-03

31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调研石嘴山市惠农区枸杞产业发展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周涛,惠农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徐庆林一行深入惠农区庙台乡东永固村,实地察看枸杞种植基地、加工车间及产品展示区等,认真听取惠农区枸杞产业相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枸杞种植规模、产量、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枸杞优新品种推广、基地建设、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徐庆林指出,惠农区土地资源丰富,是我区枸杞优势种植区之一,也具备发展叶用枸杞产业的独特优势。“十四五”期间,要先行实施枸杞产业复兴行动,推动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结合盐碱地改良,将叶用和果用相结合,大力推广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同时,改造低产低效枸杞园,实现现有枸杞种植基地提质增效。二要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延伸枸杞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产业竞争力。同时,也要加强溯源管理,确保质量安全。三要推动枸杞产业融合发展,以点带面,做好示范,打造乡村旅游、科普教育、传统文化与康养、素质拓展与休闲运动等为一体的新型枸杞生态庄园。

之后,调研组一行对荒漠化造林和山林权改革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