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石嘴山市林业草原服务中心开拓思路助力枸杞产业落地落实

来源: 石嘴山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日期: 2022-03-15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三次推进会和石嘴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开展落实全市“工作落实年”活动。近日,石嘴山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和县区自然资源局组成考察组,前往银川考察学习叶用枸杞种植、育苗、加工、销售情况。考察组首先来到自治区农林科学院国家枸杞工程研究中心,向叶用枸杞研发权威专家详细了解叶用枸杞宁杞菜1号、宁杞9号的品种特性、标准化建园、田间管理、优势特点和发展前景等情况。随后,考察组到北京亿嘉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兴庆区叶用枸杞育苗中心查看苗木繁育情况,了解叶用枸杞扦插育苗技术、栽植时间和关键环节。最后,考察组来到宁夏绿色世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枸杞芽菜示范基地,考察学习叶用枸杞种植、采摘,了解芽菜加工、销售情况。

今后,石嘴山市将从枸杞芽菜、芽茶、饲草三个方向做好产业定位,利用叶用枸杞耐盐碱抗性强、苗木易扩繁、管护成本低、经济见效快的优势,拓展枸杞产业发展空间,鼓励扶持企业积极参与,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做好规划引导和技术服务,走出一条以枸杞精深加工为主导,果用、叶用、饲用多元化发展的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