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 识花不负好春光——动植物兴趣小组开展“春日识花”主题活动

来源: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2-05-12

为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特长,激发青年干部活力与创造力,带动全局形成“勤学、好学、善学”的学习氛围,贺兰山管理局先后组建了文韵贺兰山、印象贺兰山、动植物、羽毛球、乒乓球等类型多样、文体兼备的兴趣小组。各小组招募令发布以来,青年干部踊跃报名,献计献策,并结合工作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活动。

近期,动植物兴趣小组率先开展“春日识花”主题活动。小组成员在图书阅览室观看《植物学系列课程之植物的识别诀窍》视频,系统学习了植物识别的基本方法及管理局院区内常见花卉的形态特征。随后,特邀讲师胡天华科长带大家实地观察,并讲解常见园林花卉知识。小组成员通过对花朵、叶片、枝条等部分的细致观察,重点认识了黄刺玫、连翘、丁香等花期正旺的花卉。

今后,各兴趣小组将陆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工作能力,力争向“激发青年活力,兴趣赋能工作”目标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