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鹅喉羚漫步贺兰山

来源: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2-05-20

近期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榆树沟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查看红外监测相机监测情况时,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鹅喉羚(俗称“黄羊”)在保护区内漫步的身影。

大窑沟岔沟红外监测相机拍摄到鹅喉羚

鹅喉羚(学名:Gazella  subgutturosa)属典型的荒漠、半荒漠区域生存的动物,体形似黄羊,因雄羚在发情期喉部肥大,状如鹅喉,故得名“鹅喉羚”。20世纪50年代初,鹅喉羚曾广泛分布于贺兰山东麓、西部半荒漠地区及东部鄂尔多斯台地。该物种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濒危(EN)。

大窑沟岔沟红外监测相机拍摄到鹅喉羚

近年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雪豹,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等野生动物重现保护区,野生动物的不断回归也证明了贺兰山野生动物生态不断改善,保护区整体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在同一地点监测到的赤狐

下一步,贺兰山管理局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强野生动物的监测和保护,为野生动物提供稳定安全的生存环境,使贺兰山的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贺兰山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