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全面启动2022年草原调查监测工作

来源: 自治区草原站 作者: 日期: 2022-05-20

根据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7日至19日,宁夏草原工作站在固原市举办2022年全区草原调查监测技术培训班,标志着宁夏2022年草原调查监测工作全面启动。宁夏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和湿地管理处、草原工作站、固原市自然资源局、原州区林业和草原局的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区各县(市、区)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的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共40多人在现场参会,各相关单位技术人员全程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同步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国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启动会议精神指出林草湿调查监测是一项重大的基础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基之举,是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基础支撑。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草原调查监测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形势、新标准、新要求,三要努力开创草原调查监测工作新局面。会议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严起来”的要求,切实转变观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密切配合,全程负责,履职到位,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这项工作。

培训班通过室内培训、现场教学、线上直播的方式,集体学习了《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节选),安排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宁夏草原工作站、宁夏大学、固原市林草中心等区内外专家,讲授草原调查监测技术方法外业软件操作和质量检查要求牧草种类识别、草原生态系统健康评价、安全培训内容在野外就草原样地布设、定位工具使用、调查表格填写等内容的开展现场教学,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举办本次培训班,对提升全区草原调查监测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全面查清、准确掌握全区草原资源现状和消长变化,推进国家和地方一体化调查监测,高质量完成年度草原调查监测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