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罗山管理局联合红寺堡区检察院、 公安分局开展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来源: 宁夏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 蒋建成 日期: 2022-05-20

在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宁夏罗山管理局联合红寺堡区检察院和红寺堡区公安分局于5月20日到红寺堡区柳泉乡开展了以“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为主题的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展示罗山保护区野生动植物标本、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品、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宣传,当地群众踊跃参与。通过宣传活动不但向当地群众科普了野生动植物知识,讲解了维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了解了罗山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情况,更是为大家共同维护罗山生物多样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在街面宣传活动开始前,宣传人员深入罗山保护区腹地实地了解保护区生物多样性情况,保护区工作人员向红寺堡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宣传人员进行了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的科普讲解,让大家了解到保护区近年来植物群落、动物种群等变化情况,增强了大家共同维护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后续宣传奠定了基础。

此外,还通过罗山保护区微信公众号,相关微信群、快手等进行生物多样性线上宣传,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这次生物多样性宣传是“保护美丽罗山,深入推行林长制”联合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此前,罗山管理局已同红寺堡区检察院、公安分局、新民街道办和同心县检察院、下马关镇等单位开展了关于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多场联合宣传活动,这既是保护区深入推进林长制工作的生动写照,同时也为构建“林长+警长+检察长”的工作机制和实现保护区“林长制”到“林长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