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杞宝”——数字化时代宁夏枸杞新晋“代言人”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2-06-15

“你好!宁夏杞宝,给我们介绍一下宁夏枸杞”,“宁夏是枸杞的道地产区,宁夏枸杞是《中国药典》唯一明确可以入药的枸杞基源植物,是唯一药食同源枸杞产品…………”。随着一声唤醒语,一台活泼可爱、健康向上的枸杞宝宝”认真的向人们科普起宁夏枸杞的道地优势和功效作用

2021年,为唱响“中国枸杞之乡”,培育区域公用品牌,自治区林草局开展了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策划,发布了宁夏枸杞吉祥物——“宁夏杞宝”,“宁夏杞宝”外形是一颗热情、善良、活泼的小枸杞,奔跑的身姿象征着大自然的活力,手腕和脚腕点缀黄河水水纹,突出宁夏枸杞源于黄河农耕文化。经过一年持续的传播推广,“宁夏杞宝”形象已渐入人心,活泼可爱、健康向上的枸杞宝宝,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宁夏枸杞的一张新名片。

近年来,随着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高位推动,现代枸杞产业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为充分展示宁夏枸杞品牌形象,宣传宁夏现代枸杞产业,自治区林草局加快枸杞产业数字化发展步伐,相继建设了枸杞产品溯源平台、信息化门户网站等。今年又以“宁夏杞宝”为原型,定制了“宁夏杞宝”服务机器人。近期,“宁夏杞宝”在自治区林草局办公楼和宁夏枸杞文化馆正式投入使用,不时响起的服务语音让来往的人们啧啧称奇。作为智能服务机器人,“宁夏杞宝”比普通人更“懂”枸杞,高度整合了语音交互功能,通过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为宾客提供信息查询、产品介绍、特色问答、体温检测等服务,也可以通过图片轮播、视频播放、枸杞小知识、趣味游戏等方式科普宁夏枸杞知识,还可以通过杞宝进入宁夏枸杞天猫旗舰店,完成一站式购买体验

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召开在即,“宁夏杞宝”将进行全新升级,智能导览功能可精准查询展位分布,引导宾客到达指定展位并提供讲解服务。更智能的宁夏枸杞“代言人”,将成为参会宾客的好帮手,活跃气氛的开心果。2022622日,更聪明、更热情、更可爱的宁夏杞宝在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恭候各位宾朋莅临,我们不见不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