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贺兰山管理局红果子管理站携手警民共同救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红隼

来源: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2-06-22

6月20日下午,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派出所收到由群众送来的疑似野生红隼幼体一只,联系了贺兰山管理局请求帮助。

经现场鉴定,救助个体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红隼幼体,体外无明显伤痕。据民警介绍,19日,一农民在田间发现红隼幼体并于20日下午送至派出所。目前,管理局已将红隼送往中山公园救助站。同时,还救助幼体岩羊一只,这是红果子管理站近期救助的第二只岩羊。

近年来,随着贺兰山生态环境的逐步好转,生物多样性增加,野生动物扩大了活动空间。我们呼吁大家在发现野生动物时切勿自行处理或进行非法售卖,应及时交由公安机关或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