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探索“以林养林”新举措,促进森林资源高质量发展

来源: 银川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2-08-03

近期,银川市林草主管部门印发实施了《银川市关于培育扶持新型绿化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试行)》《银川市林区升级改造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两个方案”),“两个方案”是银川市山林权改革重要的配套政策,同样也是“以林养林”的重要举措,对加快经济林产业发展和提升林区基础设施建设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一个核心六种扶持办法”助推经营主体健康发展。《银川市关于培育扶持新型绿化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试行)》以激励、引导、培育更多的新型绿化经营主体参与林业建设,不断扩大全市林业生产规模为核心,立足我市实际,建立6种扶持办法,即鼓励各类新型绿化经营主体开展国土绿化项目、用好《银川市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生态公益林建设补偿办法》《银川市生态公益林养护管理补偿办法》、做好林权确权登记和贷款融资、引导购买森林保险、组织林业产业技术支撑服务和设立专项扶持资金。

一个目标四项支持政策”加强林区升级改造建设。《银川市林区升级改造实施方案(试行)》以科学利用林区资源,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促进林区周边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实现林农增收、林业增效、国土增绿为目标,提出4项支持政策,即加快林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信息化监管体系和设立专项扶持资金。

下一步,我市将不断深化山林权改革,开展优秀绿化经营主体、优质特色林果示范基地和林下经济示范基地评定工作,对优秀经营主体和示范基地给予专项扶持资金,进一步激发山林资源改革活力,切实将林业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助推森林生态资源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