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林草局举办《全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实施方案》培训班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疫情防控办 作者: 日期: 2022-08-12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贯彻落实, 进一步加强自治区林草局系统疫情防控能力培训推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全面掌握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和区直机关工委相关要求,812日上午,局疫情防控办组织举办了《全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实施方案》培训班,局系统各单位疫情防控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局疫情防控办许扬就开展培训的目的意义、《全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实施方案》、局系统疫情防控的重点和应急处置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森林病虫防治检疫总站的李岳诚博士,结合林草部门职能,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机理以及林草部门应当如何监测、预防病毒,进行了辅导授课。培训内容丰富透彻、联系实际,既有理论性、专业性,又有较强的实践性、操作性,对与会人员准确理解和把握《实施方案》要求,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切实把各项防疫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实施方案》内容,及时将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传达领会,结合各自实际,科学有效调整防控措施,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坚持底线思维,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疏堵防控漏洞,完善方案预案,确保有备无患、不出纰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