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战疫一线党旗飘 志愿服务显担当——自治区林草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 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作者: 日期: 2022-10-31

“9.20”疫情突发,往日城市的喧嚣被按下了暂停键。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自治区林草局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下沉一线,披上红马甲,穿上防护服,全力支援抗疫一线,与人民群众共同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

疫情突发,他们主动请缨。10月6日晚,自治区林草局党组向直属驻银党委、党支部发出共同抗疫的号召,各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争做最美志愿者,投出了一份份“请战书”。30名志愿者组成了2支党员先锋突击队,他们来不及安顿家中老小,当晚就加入了抗疫一线,坚守在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等岗位,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明确目标任务,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逆风而上。

疫情攻坚,他们冲锋在前。30名志愿者负责双城门社区管辖的3个小区,共600余名居民的防控工作。“请大家有序排队,间隔两米距离。”30余轮核酸检测任务,他们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这个健康码,我的手机上怎么没有啊?”核酸检测现场,一位70多岁的大爷找不到健康码,急得团团转,志愿者李爱平见状,立马上前查看情况,帮忙调出健康码,耐心指导操作。入户调查、卡口管控、秩序协调、后勤保障、维稳帮扶......是他们日常工作的常态,他们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基因,以党员“志愿红”守护社区的“健康绿”。

疫情防控,他们热心服务。志愿者们化身为科学防疫的引导员、事无巨细的服务员、上下沟通的联络员,“林草温度”让居民们舒心居家。针对独居老人、孕妇等特需人群,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服务,赢得了群众的称赞。青年党员王鹏下午接到群众求助,急需到附属医院为患病的母亲取药,在他交接班后,立即赶往医院,几经周折,晚上就将药送到了群众手中。这些仅仅是自治区林草局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疫情防控中“舍小家为大家”的缩影,还有许许多多“台前”及“幕后”的党员干部,坚守一线、“舍小为大”,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奉献与坚守佑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