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防疫路上砥砺前行 坚守“疫”线担当作为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2-11-01

9.20突发疫情以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驻中宁县徐套乡红柳村工作队闻令而动,立即投身到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督促引导帮扶村、社区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上级部门分配给驻村工作队防疫任务从徐套乡红柳村转战到中宁县城高风险社区。第一书记奋勇当先、挺身在前,按防控要求带领队员们摸排监测登记到户,不漏一人;安排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在入村口或小区居民通道口设置防疫知识宣传点、外来人员劝导点,对群众进行宣传、提醒,并通过拉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和广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规政策,提高群众防疫意识。驻村工作队无怨无悔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义无反顾做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

核酸采样整装待发

哪里有需要就冲锋到哪里,驻村工作队员有的化身“大白”,全程协助参与入户扫码核酸采样;有的化身“垃圾搬运工”,将医废垃圾、生活垃圾及时清理到规定地点;有的化身“消杀工”,背起几十斤重的消杀设备,每天在小区的出入通道、居民楼道等地进行消毒灭杀工作;有的化身“快递员”,及时为居民派送物资;有的化身“楼栋长”,关注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需求,疏导长期居家居民的心理问题。驻村工作队用实际行动扛起“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分类搬运清理垃圾

对居民楼进行消杀

派送物资

疾风知劲草,大战能练兵,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驻红柳村工作队面对所负责的206户居民,面对疫情,勇于“逆行”,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党性,把“驻身、驻心、驻责”的工作标准贯穿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杞乡中宁留下了美丽的身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