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认真学习宣传 狠抓贯彻落实——宁夏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三)

来源: 宁夏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2-12-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及精神内涵,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南华山管理处举办了为期3天的培训班。管理处全体党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基层各管理站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张维军同志以“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围绕“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大会主题、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解读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命题,为党员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组织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掌握。

  

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海原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国军作了以“让遵规守纪成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追求”为题的专题讲座,杨主任的讲座主题突出,内容贴近生活,案例翔实,广大党员干部聆听后深受感触,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立身之本、从政从业之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规矩意识,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断激发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组织学习智慧保护区管理平台建设与操作技能。邀请陕西天润生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董方杰工程师为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智慧保护区管理平台建设与操作”的课程,切实让参学人员学习掌握了智慧保护区管理平台建设与操作的相关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林草资源保护工作的实际行动。

组织开展专题宣讲。邀请海原县委党校副校长李力围绕“吹响集结号 奋进新征程”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全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进行了专题宣讲。主讲老师宣讲内容紧扣主题、理论性强、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及核心要义,对党员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有很大的帮助。

  

织开展专题讨论。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培训班上的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收获、谈感悟、谈做法,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习上下足功夫,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理论联系实际学,深入理解内涵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发展中,努力提升南华山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