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安排部署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 宁夏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3-01-18

1月17日上午,宁夏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保护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管理处领导班子,各科室、各管理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护林人员在各管理站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文件精神,通报了保护区12月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保护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时至年关,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活动频繁,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到了风险最多、压力最大、防控最难的关键阶段。加之入冬以来的极端干旱气候和多风沙无降水不利气象因素叠加影响,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继续跑好“接力赛”、跑出“加速度”,勇挑重担,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待防火工作,全处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利用视频监控、日常巡护和高山瞭望等一系列防火措施、调动一切防火力量、全力以赴做好防火工作。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落实防火措施,要紧盯保护区内主要道路、危险区域和重点人群,严查农事用火、祭祀用火、野外吸烟和其他违规用火行为,兜住隐患排查底线,严防野外火源红线,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以更加坚定的担当履行防火职责,加强应急值守和物资储备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夜间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防火机具“周启动、月检修”管理办法,确保一有险情能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维护南华山安全稳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