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区林草系统春节、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局安委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森林草原防火处 作者: 日期: 2023-01-18

118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全区林草系统春节、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局安委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贤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林草局、自治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区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形势以及当前气象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全区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重大安全隐患,结合自治区党委“四防”督导组和安委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2022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各级林草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区未发生森林草原火灾。春节将至,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要坚持预防为主,立足“打早、打小、打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以”睁着一只眼睡觉“的警惕性,切实抓好任务落实。要加强火源管控,在重点林区、草原、旅游区设立防火检查站点,管住人员、山头和路口。要加强火灾监测预警,对火情实行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式的监测。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宣传防火知识,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关注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生火情后要科学扑救,绝不能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近期红寺堡区、中卫市相继发生的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担起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推行“六个清单”管理,坚持“四不放过”原则,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深化巩固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成果,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确保全区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局机关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区)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防火科(室)及林场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