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慰问困难群众 情系乡村振兴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3-01-19

1月18日,踏着新年的第一场瑞雪,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涛带领局规划财务处、人事与老干部处、罗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定点帮扶村中宁县徐套乡红柳村开展新春慰问走访活动,并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首先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徐套乡党委负责同志就包抓的红柳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周涛副局长对于驻村工作队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摆正心态,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持之以恒抓牢帮扶工作,争取让帮扶村实现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好。二是要细化措施,紧紧围绕林草产业需求,结合红柳村自然资源现状,逐项细化具体实施内容,将帮扶工作抓实抓细。三是要加强沟通,积极与乡党委、村“两委”做好沟通对接,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帮扶职能,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随后,周涛副局长一行来到部分困难群众家中,关切询问了群众的生活情况和返贫原因,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转达了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最后,周涛副局长现场调研了环境综合整治巷道和蓄水池建设工程。他强调,环境整治工作要在留得住绿上下功夫,要将绿色这个生态底色擦得更亮,进一步扮靓我们的美丽村庄;蓄水池建设工程一定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发挥蓄水池作用,让群众在种植、养殖和庭院经济上得到实惠,让蓄水池工程真正成为惠民工程、长久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