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草原变化图斑判读和核查处置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 自治区草原工作站 作者: 日期: 2023-01-19

为加强草原资源管理,切实有效保护我区草原资源,创新草原监管方式,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关于部署开展2022年草原变化图斑判读和核查处置工作的通知》《2022年宁夏草原变化图斑核查处置工作方案》要求自治区林草局草原和湿地管理处与宁夏草原工作站共同开展草原变化图斑判读和核查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共判读5市22县(市、区)9611个图斑,判读率达90%以上。

为保障此项工作进度和质量,自治区林草局草原和湿地管理处与宁夏草原工作站抽调技术骨干力量,成立三个专项审核工作组分片包干,合力推进审核工作。自2022年127启动以来按照既定技术方案要求重点围绕软件操作、审核流程、反馈沟通三个方面,对图斑变化原因、草地类征(占)用类型、数据逻辑关系、图斑变化信息等方面统一了标准,并对草原变化图斑判读和核查处置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国家林草局草原管理司、西北调查规划院沟通衔接,一些疑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及时总结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为今后常态化开展草原变化图斑判读和核查处置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确保2022年草原变化图斑判读和核查处置工作的有序推进和保质保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