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云雾山保护区管理局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 宁夏云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3-01-19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2023年“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保护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保护区生态安全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9日,管理局召开了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国家林草局和自治区安委会、林草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红寺堡区“1.9”较大交通事故和沙坡头区“1.15”较大交通事故,并对“春节”期间的防灭火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对安全生产及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并提出六点要求: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不留空档。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节期间值班领导小组;对4个片区的责任进行了再落实。抓宣传教育,不留死角。在重点区域和地段悬挂林草火险预警旗;营造氛围;及早着手2023年“五进”宣传活动事宜。抓火源管控,不留空白。加大保护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将可能出现的火灾隐患消失在萌芽状态。抓应急处置,不留余力。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临战的状态,认真做好保护区林草防灭火的各项准备工作。抓值班值守,不留缝隙。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严禁脱岗漏岗,确保火情信息报送准确、及时、畅通,并严明火情核查报告纪律。抓安全生产,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各科室、站要认真开展防火、防盗为内容的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同时全体人员也要时刻自警、自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