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3-02-17

210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围绕主题,结合林草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自我剖析,严肃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同志主持,自治区党委第三指导组组长张永红同志出席会议并点评讲话,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范利平同志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局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局党组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全面进行自我剖析。会上,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局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个进行对照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会议既交流了思想、指出了不足,又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干劲,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召开的一次民主生活会,是推动林草系统凝聚智慧、合力开创新局的一次政治动员。局党组成员要带头贯彻落实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林草系统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政治上的坚定引领林草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强化政治担当,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局党组班子成员要按照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督促指导好分管党委、总支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同时,要尽快梳理在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批评建议,制定整改台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要聚焦国土绿化、林长制、山林权改革、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天然林保护修复、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草原湿地保护修复等重点任务,把整改落实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全面推进林草系统2023年各项工作,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发挥林草优势、贡献林草智慧、交出林草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