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通报表扬!宁夏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获评全国先进

来源: 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3-02-24

近日,全国第四届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五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关注森林活动工作总结》和《2023年关注森林活动工作要点》,会议对2022年度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宁夏等12个省(区、市)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获通报表扬。

2022年,宁夏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各项要求,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目标,务实作为,开拓创新,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凝聚生态建设合力,积极开展各项关注森林活动,健全工作机构机制,对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弘扬生态文明意义非凡。

2022年,宁夏5个地级市均成立了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市级机构全覆盖。为推进关注森林活动深入开展,宁夏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积极推动关注森林活动机构向基层延伸,石嘴山市各县(区)相继成立了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实现了县级机构全覆盖,组织机构建设成为宁夏关注森林活动工作的一大亮点。

宁夏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丰富形式载体,开展关注森林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组委会成员单位深入林草一线开展调研,建言生态文明实践。先后在《绿色时报》《宁夏日报》整版宣传宁夏生态建设成就,制作“美丽新宁夏·林草新作为”专题片。深入挖掘林草建设一线的先进典型,开展“微纪录片、短视频、音频作品征集评选暨展播活动”,推动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宁夏各市县、自然保护区、林场、湿地等林草建设一线,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绿水青山看宁夏”宁夏林草非凡十年主题采访活动,围绕林长制、山林权改革、科学绿化、防沙治沙、自然保护地、林草产业、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重点工作内容开展了行进式采访报道,生动展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塞上江南生态新画卷。开展“关注森林——中小学生走进森林、亲近自然”林草科普教育研学夏令营活动,传播生态文化,近距离接触森林和湿地,感受森林、湿地的魅力和大自然的神奇。筹措绿化苗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各级媒体和自媒体平台发布林草宣传信息1万余条,关注森林网站融媒体指数在全国排名第五。

2023年,宁夏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将继续健全工作机制,争取更多县(区)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为不断提升关注森林活动实效提供组织保障。同时,深入开展联合调研,积极协商建言献策,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建议,并持续聚焦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讲好生态故事,推动关注森林活动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