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 宁夏开展“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生态修复处 作者: 日期: 2023-03-13

2023312日上午,由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首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的“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行。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群众约300余人。

上午930分,由自治区首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银川艺术剧院共同组织的题为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中国植树节文艺演出活动正式开始,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活动现场,自治区林草局和银川市林草局的相关业务处室干部职工通过现场宣讲、互联网+义务植树、宣传展板等活动形式向市民宣传植树造林知识。宁夏回族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市民发出《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号召大家提高全民义务植树的积极性,传递绿色生态理念,进一步推动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社会新风尚。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党的二十大对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了战略性安排;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绿色生态宝地,赋予林草人新的使命和担当。年,宁夏将按照《黄河流域宁夏段国土绿化和湿地保护修复规划(2020—2025年)》,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保护修复,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实施好北部绿色发展区防护林、中部防沙治沙、南部水源涵养等重大生态工程,全力推进科学绿化试点示范区建设,打造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新模式新样板,形成具有区域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科学绿化模式经验。全年,完成营造林100万亩,草原生态修复22万亩,保护修复湿地20.8万亩,治理荒漠化土地60万亩。

众人植树树成林,大家栽花花才香。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加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用心爱绿兴绿,用手植绿护绿,让绿水青山成为宁夏永远的骄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