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坚守林草防火红线——南华山管理处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宁夏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3-03-1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火的主体责任,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深度融合。315日,南华山党支部结合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开展了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坚守林草防火红线”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2.22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和宁夏安全生产工作“二十项硬措施”。并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教育片《草木有意 烈火无情》。

随后组织党员参加了林草防火知识培训,教员围绕“识装备、会保养、强应用”主题,逐一对各类森林草原防灭火器材操作使用和维护保养要点进行了讲解和现场示范。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张维军同志带队对管理处及基层站防火物资库物资储备情况及工作生活用电、用煤、巡护道路的安全等进行检查。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使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推进南华山安全生产及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奠定了牢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