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严把苗木质量关 为项目增绿保驾护航

来源: 石嘴山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日期: 2023-03-24

大地回春,春暖花开,正是全面国土绿化的最佳时机。为提高苗木栽植成活率,保障星海湖湿地生态修复项目(宁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片区)建设顺利推进,石嘴山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抢抓绿化时间节点,靠前服务,组织本单位专业技术力量及监理、施工单位深入本市及周边市县苗圃基地实地考察项目建设所需苗源。

苗木质量是生态修复工程控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苗木好坏直接影响其生长态势、景观效果和绿化质量。在苗圃基地,技术人员对项目设计的河北杨、旱柳、泓森槐、金叶复叶槭、圆冠榆、侧柏、樟子松等乡土树种进行了查验,着重考察苗木规格、树形及生长状况。在现场,市林草中心对苗木进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树冠要整齐饱满、不偏冠、分支角度要均匀、对有无病虫害要严格按照标准坚决不允许进场;二是在苗木起挖、运输的过程中,要确保苗木必须无损伤,缩短起挖、运输时间;三是对于大规格树木,需要带土球进行移栽,并在穴坑内播撒生根粉,保障苗木成活率。

近年来,石嘴山市林草中心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力量,深入绿化一线,形成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清风正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