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着力办实事求实效

来源: 草原湿地处 作者: 日期: 2023-03-24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切实发挥草原主管部门行政职能作用,积极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保障国家和自治区重点项目使用草地需求。2023年3月23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郭宏玲带领草原湿地处、草原工作站一行,深入同心县对草原征占用和变化图斑核查有关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组一行前往同心县河西镇实地调研,听取同心县草原工作站有关人员汇报项目草原征占用县级初审情况,现场查验申请资料及项目占用草原情况,对项目申请资料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并详细了询问企业在项目用地申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企业的意见建议,现场作出回应。

调研组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基础,各级林草管理部门要真正沉下身子、融入一线,深入实际,实事求是,提高调查研究的水平和成效,着力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求实效。尤其是在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工作中,要做到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服务,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不断提高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效率,加强政策指导,积极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大局平稳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全区已办理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64项,项目涉及交通、水利、公共事业、民生、新能源、矿藏开采等十余类,其中国家和自治区重点项目6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