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自新调研青铜峡甘城子村经果林改造提升情况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3-04-19

为加快推进青铜峡甘城子村特色经济林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按照自治区省级领导雷东生常委包抓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任务推进落实要求,2023417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带领宁夏林权服务与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及果树专家,调研了青铜峡甘城子村经果林改造提升项目推进情况,实地查看了新种植的矮化密植青砧苹果、低产园改造、庭院经济林等情况,现场就春季种植供水保水、建立示范园、品种搭配等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和充分交流,要求相关人员,明确目标、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今年特色经果林改造提升工作任务。

青铜峡市地处宁夏平原引黄灌区中部,是我区苹果主产区之一,苹果是当地的传统种植产业。近些年,老果园退化严重,上世纪90年代栽植的果园已几乎全部退出,广大果农继续经营苹果的愿望强烈。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根据自治区省级领导包抓机制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青铜峡市重振苹果产业,宁夏林权服务与产业发展中心积极引进矮化“青砧1号”苹果砧木,采用宽行密植、水肥一体等简力化栽培模式,推广种植秦脆、瑞雪、维纳斯黄金等特色鲜明的优新品种8000亩;指导对2000亩老旧果园改造提升。经过两年的努力,青铜峡市苹果产业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现代化发展的势头已初步呈现,苹果即将成为青铜峡市农民增收致富和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