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3-04-20

420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班。自治区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林草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庆林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在家局领导,局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读书班。

徐庆林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为抓实抓好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制定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采取专题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书记论坛、林草大讲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围绕高标准高质量举办专题读书班,徐庆林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徐庆林指出,此次读书班为期7天,安排2个阶段,采取集中自学、班子领学、专题研讨(分组讨论)、专家导学、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是一次难得的加油”“充电机会,大家要集中精力、静心学习,深入研讨、互学互鉴,严守纪律、端正学风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妥善把握和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防止图形式、走过场,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保证读书班出成效,以主题教育的成果巩固林草工作的战果,以推动工作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