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以学增智 以学促干

来源: 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 作者: 田娜玲 日期: 2023-05-2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林草调查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526日,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邀请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王彦辉、于澎涛研究员到我院就干旱区植被水分承载力进行交流研讨,于澎涛研究员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之干旱缺水区植被承载力研究”专题讲座,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中,于澎涛研究员就干旱缺水区林水关系、坡面植被承载力、水资源植被承载力、综合植被承载力等研究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原州区叠叠沟、泾源县香水河、泾河流域等现有林水研究成果案例阐明目前林水制约关系,此次讲座为宁夏基于水平衡条件下碳汇营造林优选植群调奠定坚实的技术支撑。

郭立明院长强调干旱区植被水分承载力是科学绿化的一项主要内容,体现了以水定林和量水而行的思想,对指导各县区造林和各立地类型造林模式及配置提供科学思路。望全院青年技术骨干坚定信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斗之姿为林草调查监测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