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学深悟透增本领 持续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日期: 2023-05-26


5月25日—26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晋阳受邀宣讲。在家局领导、局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采取专题宣讲、视频教学、座谈研讨、交流发言、随机提问等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内容,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推动局系统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提高林草党员领导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让这一重要思想在林草领域展现实践力量。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晋阳受邀来我局,以“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为题进行宣讲,深刻讲解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涛围绕“牢记总书记嘱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专题领学,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党总支书记曹吉章以书记论坛方式,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了专题报告。读书班开展了分组研讨,深入交流学习收获,分享学习心得。四名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和单位实际,在大会上做交流发言。读书班上,周涛同志现场随机抽查提问,检验大家的学习效果。

周涛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二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三要加强工作统筹,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同时指出,局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上下功夫、“思”上苦钻研、“用”上勤实践、“改”上抓落实,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全力推进局系统各项工作任务向前迈进,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成效、有成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