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六月茨园花飘香 黄沙戈壁枸杞红

来源: 吴忠市红寺堡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3-06-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资源禀赋,紧扣全产业链,红寺堡区按照聚力发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提质、增效、延链和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部署要求,在科研创新、精深加工、品牌创建、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多措并举,大力推动枸杞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6月15日上午9点,在红寺堡区百瑞源原生态枸杞种植基地开展枸杞头茬鲜果采摘活动,数百名采摘工人个个眼神专注、手法快捷,一手拎起枸杞枝条,一手小心逐粒采摘,顷刻间,颗颗饱满红果便轻而缓地落入竹筐内。本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鲜果采摘技术的提升,保障了鲜果更快从“枝头”到“餐桌”,让群众更好体验枸杞鲜果的美味。

枸杞产业是红寺堡区的优势特色产业,也是红寺堡区的富民产业之一。近年来,红寺堡区在提高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加快枸杞产业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枸杞耐旱、耐盐碱、耐瘠薄的特性,开发新的生产基地,依托富民战略和枸杞种植补贴项目政策,大力发展枸杞种植,年产枸杞干果3700吨,年产值达1.2亿元。吸纳从业人数8000人,其中:枸杞采摘、修剪等田间管理每年可解决农户就业20万个工日(相当于600个长期稳定的就业岗位),年创造务工收入2400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