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国家枸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宁夏) 顺利通过现场评审验收

来源: 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3-11-07

115日,国家枸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宁夏)(简称枸杞国检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专家现场评审验收,标志着这一字号公共检测服务平台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行将为我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推动我区六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在为期3天的现场评审中,专家组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管系统国家质检中心验收评分细则》规定和《国检枸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筹建任务书》承诺的技术能力、科研能力、团队建设、运行状况、影响力和权威性、地方政府支持等方面的目标,对照现场验收评分表逐一进行了严谨细致的核查评审。

20218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药监局负责,以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为建设主体筹建枸杞国检中心。经过18个月的建设,已取得国家级CMA资质认定的枸杞及其枸杞产品20个、项目(方法)1137个,43个方法通过CNAS认可,项目(方法)覆盖率99.7%。其中按照国际先进标准进行检测的40项关键项目全部通过国家级CMA资质认定,检验能力为100%专家组经过现场评审后一致认为,枸杞国检中心建设紧密结合区域产业发展需求,产业区位优势明显,实验室布局基本满足检测需求,部分技术能力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人才队伍结构合理,并能主动与行业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科技部门合作,为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建立了坚实基础,基本达到筹建目标和预期功能,同意推荐通过验收。

枸杞国检中心的全面建成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省级领导包抓机制靠前指挥的结果、是各厅局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主抓部门高度重视的结果、是承建单位艰辛努力的结果。下一步,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检验检测体系、内部管理体系、人才队伍体系,以本次现场验收评审为契机,持续推动枸杞国检中心能力水平建设,不断提高核心本领,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枸杞国检中心不断发展,将枸杞国检中心建设成权威的枸杞产品检验检测平台、标准制修订平台、科研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平台,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撑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