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与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日期: 2023-12-29

1226日,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与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自1029日正式启动,学院实训教师及2023级新生共885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根据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和实习管理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实训安全与教学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其中教师培训完成6个线上培训项目和2个线下培训项目,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实习管理、特种设备的操作规程与应急救援演习、实验实训室急救与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等,参训教师全部通过线上考核;学生培训完成32个线上培训项目,内容涵盖个人安全防护、火灾预防与自救、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仪器及特种设备的安全操作与使用等,最后以线上考核方式检验培训效果,参训学生通过率达98%

安全是实验实训工作的基石,预防是守护安全的利器。实验实训部将始终坚守安全底线,强化红线意识,将安全作为生命线来守护,持续营造良好的实验实训室安全文化,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为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通过本次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院实训和岗位实习工作管理,提升了指导教师及相关及时岗位实习安全管理能力,实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目标,从源头上杜绝实验实训室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