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日期: 2024-01-09

    1229日,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参加,各处室负责人,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列席。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自治区党委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的战略行动,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对经济工作的深邃思考、对宁夏发展的精准把握,坚定了全区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自治区唯一一所农林类高职院校使命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全面深入学习把握。各处室、系部,各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通过部门工作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围绕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谋思路、定措施、明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的安排部署上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兢兢业业的努力、诚诚恳恳的服务展现学习实际成效。二要抓实党建强“根”铸“魂”。突出党建引领,结合学科和专业特色,积极打造和创建特色党建品牌,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不断激发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同时充分发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探索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融相通,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精髓,学以致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要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提升抓统筹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政治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适应社会需求办学能力督导评估意见整改、 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双高计划”建设等重点任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持续推动“严深细实勤俭廉快”作风建设走深走实,驰而不息转作风、改作风、强作风,一心一意谋发展、抓发展、抢发展。四要善作善为谋好新局。2024年是学院发展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一年,各处室、系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以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抓手,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学院力量。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争创一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共同奋斗,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