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宁夏“三北”防护林工程·中国防沙治沙博物馆入选

来源: 学习强国 作者: 日期: 2019-09-17



9月16日,中宣部新命名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我区“三北”防护林工程·中国防沙治沙博物馆入选。

“三北”防护林工程·中国防沙治沙博物馆(全国治沙防沙展览馆),位于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2016年8月建成并向社会开放。博物馆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分为沙漠印象、沙化危机、沙漠宝藏、与沙共舞、白芨滩的故事,全面介绍全国防沙治沙成就,推广防沙治沙技术,集中展示“三北”防护林工程取得的巨大生态和经济社会效益。截至目前,博物馆已接待参观学习者8万余人。

“三北”工程是我国实施的重大生态工程,被誉为“绿色长城”。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华北东北防护林建设局宣传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40年不懈努力,工程区森林覆盖率已由1977年的5.05%提高到13.02%,累计治理沙化土地30多万平方公里。

白芨滩由昔日“沙洲”变为“绿洲”,成为“三北”工程精准治沙、科学治沙的样板区。借力“三北”防护林工程,宁夏全境生态建设步伐加快,推动山川土地向“绿”“美”转变,率先在全国实现了沙漠化逆转,连续20年实现沙化、荒漠化土地“双缩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