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脱贫攻坚巡礼——网络名人宁夏行】网络名人点赞菊花台庄园枸杞种植基地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日期: 2021-04-15

IMG_20210414_15444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 金文阳)“参观宁夏菊花台庄园枸杞种植基地,第一次见,现场学习了一下,这里年用工量达30万人次以上,年支出劳务性费用2000余万元,基地的建成带动了两个村2093户及周边移民群众脱贫致富。话说宁夏枸杞给你的印象如何?最爱怎么吃?”这是网络名人@天师-卡赞参观完宁夏吴忠市同心县宁夏菊花台庄园枸杞种植基地后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的内容。

DJI_0620.jpg

  4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脱贫攻坚巡礼——网络名人宁夏行”活动走进吴忠同心县宁夏菊花台庄园枸杞种植基地,品尝宁夏枸杞。

DJI_0655.jpg

  宁夏菊花台庄园枸杞种植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位于同心县河西镇菊花台村,在河西镇菊花台村、旱天岭村两个生态移民安置区流转土地一万余亩,建设精准扶贫枸杞产业园。菊花台庄园斥资1.8亿元打造有机枸杞种植基地,形成日加工40吨冰鲜果、日烘干80吨鲜果、年产500吨枸杞原浆口服液、500吨枸杞果酱的生产规模。枸杞采摘期日用工量在4000多人次,年用工量达30万人次以上,年支出劳务性费用2000余万元。基地的建成带动园内两个移民村2093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41户)及周边移民群众脱贫致富,让当地群众不出家门就近务工成为现实。

IMG_20210414_162247.jpg

  高质量的枸杞和带领村民致富的企业家感动着网络名人,@江氏小盗龙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枸杞是宁夏的名片,小小的红果在加工之后变成养生佳品。今天踏入枸杞田中,看着已经发芽的枸杞树,已经可以想象万亩枸杞红的盛景啦。以特色农业脱贫致富,对于贫困治标治本!”

IMG_20210414_16250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