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发布会快讯|山林权改革5项举措为生态环境“增色”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作者: 日期: 2021-04-26

4月26日,记者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四权”改革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宁夏将通过山林权改革5方面的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市场调节机制,盘活林地林木资源,放活经营权,增强社会投资活力,确保完成2025年森林覆盖率20%目标任务。

我区将建成林草资源综合管理服务系统,厘清林地、草地等山林资源地类和界线,推进山林地不动产登记。鼓励经营主体通过实物计租货币结算、经营权作价入股、保底分红等利益分配方式参与山林权流转,加快推进山林地“三权”分置改革,开发适应林业特点的林权抵押贷款金融产品,拓展山林权融资功能和规模。

探索开展林业资源价值评估,将山林权交易纳入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县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统一开展交易,并探索建立政府回购机制。将林下经济纳入现代农业发展范畴,设立林下经济发展专项扶持资金。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经营业态。探索“以地换林”新路径,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国土绿化。强化林业技术服务,加强林业管理执法,全面推行覆盖区、市、县、乡、村的五级林长制山长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