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宁夏枸杞”搭中国高铁加速“出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日期: 2021-07-30

宁夏枸杞”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现场。 李泽阳 摄

中新网银川729日电(李佩珊 李泽阳)729日,“宁夏枸杞”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银川火车站举行。高铁车身上,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广告语——“宁夏枸杞贵在道地”格外醒目。宁夏枸杞携手中国高铁,以令人骄傲的“中国速度”驰骋全国,传递来自塞上江南的纯粹。

记者看到,在“宁夏枸杞”高铁冠名列车内外,处处洋溢着宁夏枸杞的文化元素与气息。通过车内海报、座椅靠背巾组合营销将“宁夏枸杞”元素融入列车的各个环节。多元化的组合形成了品牌元素的全面覆盖,实现品牌形象打造、产品信息传播的联动。

乘坐“宁夏枸杞号”高铁的旅客们。 李泽阳 摄

据悉,今年上半年,仅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管段已累计发送旅客236.85万人次,办理高铁快运10247件。目前动车组列车的发车密度实现了高铁列车的“公交化”开行。乘坐高铁,泡一杯枸杞茶、品一粒鲜枸杞,穿过高山、越过花海,驰骋南北、奔流不息。随着列车逐渐加速奔向远方,“宁夏枸杞”也将成为一张驰骋的“流动名片”。

宁夏枸杞”高铁冠名列车从银川走向全国。 李佩珊 摄

枸杞是宁夏的地域符号、红色名片,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道地”则是宁夏枸杞的价值基石和文化源泉,是宁夏枸杞的品牌灵魂。2020年以来,宁夏相继完成了“宁夏枸杞”品牌策划,实施基地稳杞、龙头强杞、科技兴杞、质量保杞、品牌立杞、文化活杞“六大工程”,现代枸杞产业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充满枸杞元素的高铁。 李泽阳 摄

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自新表示,依托宁夏枸杞药食同源文化底蕴,通过“中国高铁”这张流动的“国家名片”,宁夏枸杞将陪伴近亿人次的出行,枸杞更年轻、活力的品牌形象展现给消费群体。“中国枸杞之乡”也将从银川辐射至上海、杭州、青岛和西安等沿线城市及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