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视频+高清大图|唐徕渠水滋润下的宁夏平原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日期: 2021-08-31

  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塞北江南”的美誉离不开黄河水的浇灌。承担着宁夏青铜峡河西灌区7个市县、34个乡镇、225个行政村、6个国营农场120多万亩农田灌溉任务的唐徕渠,是宁夏引黄灌区最大的自流灌区,也是最古老的灌区之一。

826日,记者看到唐徕灌域一片丰收景象。据了解,自6月中旬进入灌溉高峰后,灌区持续高温,无有效降雨,头水玉米、水稻补水、蔬菜、果树等作物用水叠加,灌区用水量持续攀升,灌溉矛盾突出。面对灌区用水矛盾,唐徕渠管理处多措并举,科学调配,精心组织,在保障干渠安全前提下,唐徕渠提前加大引水,满负荷运行,上下游轮灌,缓解供水矛盾,全面保障了灌区102万亩农田灌溉和20万亩生态湖泊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