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祝贺!宁夏这款枸杞白兰地斩获2022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质量金奖”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日期: 2022-12-30

(记者 杨洲)12月29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日,2022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获奖名单揭晓,由宁夏全通枸杞产业有限公司酿造的任爽枸杞白兰地一举斩获2022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质量金奖”。

据了解,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是目前为止连续举办届数最多、最具行业专业水准的国内葡萄酒赛事,备受国内酿酒师群体的关注。宁夏全通枸杞产业有限公司是中国枸杞酒最大的专业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性企业,历经10余年创新,与天津科技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宁夏大学共同研发,在枸杞酒、枸杞白兰地酿造工艺方面,取得了众多成果,独创“枸杞香型”。任爽枸杞白兰地选用宁夏中宁枸杞鲜果为原料,采用独创的低温多菌种发酵技术和连续蒸馏技术,经过人工采摘—清洗打浆—酶解—多菌种发酵—连续蒸馏—枸杞蒸馏酒—橡木桶窖藏—枸杞白兰地等多道工序,造就了其卓绝品质。

“经过橡木桶6年以上陈酿的枸杞白兰地,芳香浓郁,酒质更醇,具有高雅、柔和、醇厚、成熟之美,酒香和橡木桶香气自然融合,具有国际风味,被政商务精英人士所追捧,是宁夏献给世界的礼物。”业内人士对任爽枸杞白兰地的品质称赞不已。据介绍,枸杞香型是任爽枸杞酒独家酿造技术的成果和标志。

枸杞是宁夏的“红色名片”和“金字招牌”,也是自治区确定的“六特”产业之一。近年来,宁夏枸杞在基础研究、功能研发和市场开发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已开发出药品、保健品、原浆、食品、饮品、化妆品、酒类等10大类100余种产品。同时,为了不断提高枸杞质量安全,宁夏修订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枸杞产业促进条例》,加强“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保护和管理,着力建设枸杞产业标准、绿色防控、检验检测、产品溯源“四个体系”,开展枸杞生产、加工、销售等全流程、各环节质量安全检测,确保枸杞产品从“田间”到“舌尖”的安全。2022年,宁夏枸杞首次作为国礼,亮相中国—东盟中心数字合作吹风会。近日,“宁夏枸杞”荣获“2022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年度市场竞争力品牌”,“宁夏枸杞、贵在道地”“中宁枸杞、道地珍品”的影响力持续增强,枸杞品牌集群效应持续显现。(照片由自治区林草局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