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百余种精深加工产品引领宁夏枸杞升值“出圈”

来源: 【宁夏日报】 作者: 日期: 2022-12-30

近期,宁夏现代枸杞产业“年终总结”亮点频现:宁夏枸杞科研成果荣获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宁夏全通枸杞产业有限公司出品的任爽枸杞白兰地斩获“2022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质量金奖”;百瑞源公司推出“金杞力牌”枸杞提取物颗粒,在枸杞多糖精深加工领域取得新突破……

药食同源的宁夏枸杞,是宁夏的“红色名片”和“金字招牌”,也是自治区确定的“六特”产业之一。“枸杞酒酿造历史悠久,本次枸杞白兰地拿下金奖,希望进一步提振宁夏现代枸杞行业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宁夏全通枸杞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奖产品以中宁枸杞鲜果为原料,采用低温多菌种发酵技术和连续蒸馏技术,枸杞风味突出。

作为自治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性企业,该公司与天津科技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宁夏大学共同研发,历经10余年科研创新,在枸杞酒、枸杞白兰地酿造工艺方面,突破相关领域技术难题。

近年来,宁夏枸杞在基础研究、功能研发和市场开发等方面优势突出,目前已开发出药品、保健品、原浆、食品、饮品、化妆品、酒类等10大类100余种产品。今年以来,宁夏修订出台《自治区枸杞产业促进条例》,积极加强“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保护和管理,着力建设枸杞产业标准、绿色防控、检验检测、产品溯源“四个体系”,开展枸杞生产、加工、销售等全流程、各环节质量安全检测,确保枸杞产品从“田间”到“舌尖”的安全。“宁夏枸杞”荣获媒体评选的“2022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年度市场竞争力品牌”“宁夏枸杞、贵在道地”“中宁枸杞、道地珍品”的影响力持续增强,枸杞品牌集群效应持续显现。(宁夏日报记者 毛雪皎/文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