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代表声音 | 郝向峰:由“原字号”向“精字号”转变 推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日期: 2023-01-17

“宁夏枸杞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尤其是近年来取得了飞速发展。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加快实现由‘原字号’向‘精字号’转变,由‘名气高’向‘收益高’转变,对于枸杞产业来说,就是要持续拓展未来发展空间,继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自治区人大代表、宁夏枸杞协会会长郝向峰说。

郝向峰介绍,疫情这三年,枸杞行业一边抗疫、一边投入、一边发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枸杞产业建立了市场活跃度高、企业创新力强的喜人局面。在产品转型升级上,从基础研究到成果的转化,行业出现了空前的向好发展态势。我们的枸杞无论是从产品质量还是产品科技含量都有了大幅提升,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尤其是近期,伴随着“宁夏枸杞增强免疫力”这个话题上了热搜,带动整个枸杞行业产销两旺、供不应求。

郝向峰表示,下一步,宁夏枸杞行业将聚焦现代枸杞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一是推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二是依靠科技创新提高枸杞深加工转化率,让更多枸杞深加工产品面向市场。例如,枸杞深加工产品枸杞原浆已经打开市场,深受年轻消费人群的欢迎。从枸杞到枸杞原浆,看起来是产品形态的变化,实质上是开辟了一种新的消费需求,进而扩大了市场。“今后,我们还将推出一系列枸杞深加工保健食品,以科技赋能枸杞产业发展,使之成为未来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支撑。”(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党硕 文/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