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贺兰山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胁绣眼鸟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日期: 2023-05-24

红胁绣眼鸟。(聂洧 摄)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5月23日,经宁夏观鸟协会副会长、成都观鸟会理事齐麟辨认后确认,日前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聂洧在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拍摄到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胁绣眼鸟为贺兰山首次记录。

红胁绣眼鸟。(聂洧 摄)

据相关资料显示,红胁绣眼鸟中等体形,体长12厘米,两胁栗色(有时不显露),下颚色较淡,黄色的喉斑较小,头顶无黄色,虹膜红褐,嘴橄榄色,脚灰色,眼周具明显的白圈,体形大小和上体羽色均与暗绿绣眼鸟相似,但两胁呈显著的栗红色,与其他绣眼鸟极易区别。常见于海拔1000米以上原始林及次生林。有时与暗绿绣眼鸟混群,在野外喜欢吃小虫和甜食。主要分布在东亚、中国华东、华南及印度。繁殖于中国东北,越冬往南至华中、华南及华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