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三北工程营造林质量与管理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来源: 退耕与三北工作站 作者: 许扬 日期: 2018-12-19

 

三北工程营造林质量与管理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2018年12月18—19日,自治区退耕三北站在银川举办“三北工程营造林质量与管理培训班”。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退耕三北站站长王治啸同志主持开班,并通报了三北4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图片5.png

         王自新同志指出,今年是三北工程实施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近期都对三北工程作出了重要指示,韩正副总理专门出席了三北工程四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这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对这项与改革开放同步的重点林业工程的重视和期望。我区是全国唯一一个全境纳入三北工程规划区的省区,通过三北工程的实施,我区林业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森林资源持续增长,质量效益大幅提高,水土流失和荒漠化程度明显减轻,实现了“整体遏制,局部好转”的目标,构筑了较为完善的生态防护林体系和具有一定规模的林业产业体系。这项工程对加快扶贫开发、实现林业“双增”目标、发挥生态社会经济三大效益都具有积极作用。各地林业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实施三北工程的重大意义,强化措施,切实担当,奋力开创三北工程新局面。

最后,王自新副局长对下一步三北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抓落实,确保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二是抓质量,切实提高工程建设效益;三是抓科技,着力提高工程建设水平;四是抓管理,规范工程建设行为;五是抓宣传,营造工程发展舆论氛围。

图片8.png 

    之后的培训班上,中国林科院荒漠化研究所所长、防治荒漠化首席专家卢琦、中国林业科学院荒漠化研究所治沙首席专家杨文斌、国家林业局三北局造林处处长高森等专家老师,分别就三北工程中的精准治沙、低密度营造林技术、退化林分修复及灌木平茬技术的规范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全区各县(市、区)林业局,自治区农垦集团,局属三北工程建设相关单位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