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长期驻守 一线服务 精准指导

来源: 固原市原州区技术指导服务组 作者: 日期: 2019-05-08


57日上午,自治区林草局技术服务指导团彭阳县技术服务小组组长石建宁一行4人,冒雨前往冯庄乡、小岔乡实地调研退耕还林成果和文冠果引种试验示范情况,这已经是技术服务指导小组第3次冒雨出行。

今年开展春季造林以来,自治区林草局为有效确保造林质量,切实加快造林进度,近距离服务指导各地造林绿化等工作,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国土绿化技术指导服务团,长期驻守各县(市),实地指导工作。

       区森防总站站长石建宁等4人是区林草局技术服务指导团派驻彭阳县的春季造林技术服务小组成员,技术服务小组自4月初入驻我县以来,坚持“一线服务、精准指导、帮忙不添乱”原则,长期坚守驻地,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提供政策解读、造林技术、森防检疫、引种驯化、果园管理、森林防火等政策和技术服务,实地帮助指导我县开展春季造林绿化等工作。

技术服务小组真抓实干,风雨无阻,有时还放弃双休日,为彭阳县春季造林绿化等工作尽了力、流了汗、作了贡献。一是全面宣传。技术服务小组经常深入乡镇村组农户,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广大农民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彭阳县早日实现“山绿民富”目标提供了政策帮助。二是真诚服务。技术服务小组总是亲临山坡沟壑、造林一线,向造林群众手把手传授鼠(兔)害防治隔离网使用、造林整地、树木栽植、林果修剪等技术,为我县有效提高造林质量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三是精准指导。技术服务小组切实发挥森防专业特长,多次协助我县林木检疫站开展苗木检疫工作,有效阻止了林业有害生物进入彭阳县。416,技术服务小组在栽植现场检出外调紫叶李冠樱病,及时采取果断措施,立即停止栽植,并将该批紫叶李全数退回原产地。四是精心调研。技术服务小组经常深入林区调研退耕还林成果、乡土树种生长状况、林果新品种引种驯化、造林绿化工作措施做法等,为彭阳县“森林彭阳”建设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帮助交岔乡制定了“由政府出资10万元,购买1.5-2米以上针叶树(油松、云杉等),给群众每户发放5-15棵,采取‘见缝插绿、见点插花’的办法,大力发展农户房前屋后四旁绿化”的造林工作措施,有效创新了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同时,技术服务小组在交岔乡境内发现2棵胸径0.8米以上柽柳,估计树龄在百年以上,为彭阳县健全古树名木档案提供了鲜活素材。

截至目前,在技术服务小组的帮助指导下,彭阳县已顺利完成400mm以上区域造林绿化工程及旅游环线造林9.75万亩,占总任务91%“四个一”林草产业4.76万亩,占总任务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