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国家林草局第六督导组来宁督导检查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

来源: 宁夏森防总站 作者: 余梦琦 日期: 2019-05-27

517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总站郭文辉副站长牵头的第六督导组一行六人来宁夏就春季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17日下午,督导组在自治区林草局会议室听取了报告。区林草局副局长郭宏玲、保护处、森防总站、森林公安局、贺兰山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出席会议。

督导组听取了郭局长关于我区动植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宁夏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犯罪活动》专题纪录片,各参会单位也就开展的动植物保护工作或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气氛严肃活泼,参会人员也就我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的的现状和面临问题进行了探讨。

郭文辉组长表示,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对宁夏的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宁夏在克服了机构不健全、人员短缺、技能能力不足,基础设施落后等困难和有限条件的基础上,能够创造性的开展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也总结出许多经验,未来的几天将会前往实地现场继续深入了解开展督查工作,最后的结果将在反馈会上一并通报。

今后三天,按照日程安排,将由郭红玲副局长,保护处、森防总站相关负责人员陪同督导组前往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银川市古玩市场、中卫市野猪人工繁育场、永宁县非洲猪瘟疫情发生现场督查指导野生动物动植物保护、疫源疫病监测防控、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岩羊小反刍和非洲猪瘟疫情处置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