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林草局组织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暨“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作者: 日期: 2019-06-21

按照自治区林草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计划,6月20日,林草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来到灵武市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白芨滩地界,汽车在沙土路上颠簸前行,沿着沙丘忽上忽下。目远眺,四周便是郁郁葱葱的绿色林带和各种灌木,细雨过后更显生机盎然。

    我们首先参观了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通过直观的图片、形象逼真的治沙场景和声光视频展现等形式,全面立体的展示了白芨滩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使沙变为绿洲,我们深刻感受到“白芨滩人的奋斗精神”,值得每个林草人敬仰和学习尤其是观看了《斗沙》纪录片以后,以全国劳模王有德同志为楷模,带领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改变沙患,带领职工长期和风沙博弈,最终用一个个小小的草方格征服了整片沙区。与此同时,王有德又开始思考更为长远的创业致富道路,带领职工在沙区发展经果林,人工硬化水渠,带领职工承包绿化工程等等,干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成绩,干出了防沙治沙的人间奇迹。如今白芨滩的职工家家都有小洋楼,户户都有小轿车,个个脸上都有幸福的微笑。经过对展馆观摩和观看《斗沙》纪录片,让所有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引发强烈感想,激发每个党员同志的初心和使命,助推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工作热情

    随后,我们又驱车来到白芨滩治沙主战场,种下了一粒粒种子,寄托了一个个绿色的希望,体验了白芨滩人艰难治沙的经历。面对浩瀚的沙区和一望无际的草方格,联想到曾经的白芨滩人没日没夜的奋斗在这里,敬仰之心油然而生。于是我们在沙区开展了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每个党员都举起了拳头,面对党旗向沙海宣誓向我们肩负的社会责任宣誓向我们承担的时代使命宣誓。让荒芜的土地披上绿装也是林草人的初心,让林草经济引领群众劳动致富更是林草人的使命,林草人就是绿色种子的播种者植绿者守护者,我们的脚底必须沾满泥土,踏遍每寸荒芜的土地,让每粒种子在我们的脚下生根发芽,还人民一片绿色,给人民一个希望。

    最后,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白芨滩时亲手种下的枣树前,怀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我们林草人要担当起对宁夏生态建设的重要使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总体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联系宁夏林草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广大林草系统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劲头,为全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和推进林草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天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伴随着《我爱我的祖国》嘹亮歌声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