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同志前来云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及调研改革发展工作

来源: 云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19-07-19

7月17日,自治区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同志等一行前来云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检查主题教育及调研改革发展工作。

徐庆林同志一行来到保护区管理局详细看了我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为我局党员干部讲授了《牢记使命初心、强化责任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保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听取了云雾山管理局工作汇报和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深入保护区调研了保护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徐庆林同志一行详细了解了保护区资源保护、防火、科研宣教、社区共建等情况。深入保护区管理站职工食堂、宿舍及来保护区开展科研、教学的科研院所师生中间,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工作、科研等情况;与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程积民教授、原州区自然资源局、当地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及保护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了云雾山保护区今后的改革发展之路。

调研中,徐庆林同志一行对云雾山保护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云雾山保护区今后的改革发展提出了非常好的指导性意见: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如一的担负起生态保护建设重任,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守初心、担使命”中落实好保护区的各项工作,在“找差距、抓落实”中推动保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以宁夏自然保护区优化整合试点为契机,合理划分保护区功能区,对保护区的发展建设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的进行总体规划,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把云雾山保护区真正打造成精品和国内一流的顶级草地类保护区。三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打造生态游憩线路,带动当地群众发展经济、脱贫致富。四要认真研究,积极探索保护区引进野生动物(如马鹿、黄羊等)解决保护区长期封禁造成植被退化的问题。五要认真总结保护区在资源保护、科研、社区共建等方面成功经验,为全区乃至全国自然保护区建设提供范例。六要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加强社区共建与共管,积极探索正确处理保护区与当地居民关系问题,带动当地居民经济发展的问题,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到保护区建设发展中来,走共同保护、共同建设、共同发展之路,把保护区真正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样板。

调研结束后,我局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本次调研检查指导工作将会对我局目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推动保护区各项工作的开展及推动保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徐庆林同志一行调研检查指导工作意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真正把这次党课学习成果和调研检查指导工作意见转化为推动我局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保护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开展主题教育的强大动力,使我局的主题教育真正达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