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珺调研贺兰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 贺兰山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19-08-02

为了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7月26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珺、副组长范利平同志在贺兰山管理局局长党玉龙的陪同下,深入贺兰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一线的王泉沟、正义关、落石滩督导调研,检视问题。

杨珺组长一行先后调研了保护区外围王泉沟、正义关区域煤矿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和落石滩四合木保护区资源保护工作,详细了解了整治工作的具体部署、整治方案、整治时限、巡查监管及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杨组长要求,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推动贺兰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做了如下三方面指示:

一是贺兰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修复工作是一项系统性、整体性、复杂性的工程,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必须注重生态环境整治工作风险防控预判,贺兰山管理局要加强与地方的配合,顺利推进整治工作。

二是贺兰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整治工作不可避免的触及相关利益群体和个人的切身利益,也产生一些不稳定隐患,要强化综合整治政策宣传;加快制定巩固提升方案;持续加强执法工作力度;全面从严管理一线干部,尽量化解或弱化风险点。

三是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公职人员失职失责行为责任追究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强占、非法买卖转让、破坏国家和集体林地、林木,组织、参与、从事国家保护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出售利用等行为,不去发现或发现不查处或查处不到位,履行监管职责不力的一经查实,均予以责任追究。

:李晓娟

图:李 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