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行业乱点乱象工作推进会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日期: 2019-08-07

 

8月6日,自治区林草局召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行业乱点乱象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的部署要求,对局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点乱象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上,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三个单位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会议传达了局党组转发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加强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公职人员失职失责行为追究工作的通知》的精神,通报了局系统专项斗争的有关情况。会议认为:目前林草领域专项斗争还存在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到位。有的单位对专项斗争的政治要求、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认识不到位,理解不深刻,存在差不多、过得去的“过关思想”。二是排查工作还不深入。线索摸排不全面、不彻底,挖掘线索的主动性不强,发现核实、串并分析线索和提出处理意见的能力不足,配合各级扫黑办深挖彻查的效果不好。三是推进措施还不落实。综合治理不够深入,行业乱象治理效果还不明显,“百日攻坚”整治工作推进力度不大、责任落实不力、成效不好。

 

会议强调: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围绕政治站位,聚力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重大的政治责任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打好“主动仗”

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张浩同志在讲话中强调: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在整改落实上再用力,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全力打赢林草领域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在提高线索摸排质效上持续用劲用力 ;要在深挖彻查打伞破网上持续用劲用力;要在整治行业乱点乱象上持续用劲用力;要在巩固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上持续用劲用力。

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责任要再压实;纪律要再严明;督导要再强化。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问题整改、推进专项斗争,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夺取林草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