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差距、 抓落实,推动全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作者: 日期: 2019-08-07

8月6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期专题学习班开班。上午,组织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主持开班式,并以《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全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党课。自治区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巡回指导,并对党课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DSC_6793.JPG

在专题党课上,徐庆林同志从林草人如何“守初心”、林草人如何“担使命”、林草系统如何找差距,林草系统如何抓落实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无论林业草原事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林草人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按照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为人民幸福、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他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林草系统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和推动新时代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举办这次学习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的实际行动。

徐庆林同志强调,自治区林草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对现实存在的思想观念、国土绿化、体制机制活力、林业产品供给能力、林草基础设施、资源保护、林草投入,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坚持与时俱进,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新形势下工作能力;切实改进调查研究,提升解决问题的办法;把握林草形势任务,凝聚动能促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林草事业可持续发展;做好“筑巢引凤”文章,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新突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徐庆林同志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排除各种干扰,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学习中。要把学习与主题教育中的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调查研究的理论基础,转化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办法,转化为整改落实、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加强林草系统党的建设,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团结动员广大林草人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DSC_669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