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兴庆区林业和草原局开展2019年新增绿地面积核实工作

来源: 兴庆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马静 王萍 日期: 2019-08-14


人居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随之提高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经不再只是一句口号了,各新建的居住小区在硬件设施和绿化环境方面都在适时的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推动人居环境面貌取得明显改善。根据我市对绿化建设的工作安排,兴庆区绿委办自8月份起对辖区新增绿化面积进行核实。

 

 “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是我们坚持的确立的“生态立区”战略方针。本次共核实新增3个居住小区 、1块新增绿地,核实新增绿地总面积为9.72公顷。主要依据各小区建筑蓝图数据和采用GPS与滚轮尺相结合的方法计量,做到现场一手调查,确保达到数据的准确性。

新增绿化配置合理,植物群落完整,乔木、灌木、花卉、草坪层次分明,色彩丰富,园艺特色明显;绿地整洁,绿篱、草坪等清膛修剪及时,无明显杂草及裸露、断空,养护到位,生长旺盛,完整美观。

城乡新增绿化有效巩固银川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现美丽兴庆的建设目标。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绿地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绿地景观质量和效果,开展绿地整治专项行动,消除斑秃,提升景观。主要对斑禿裸露绿地进行补植复绿,尤其是城市主要道路两侧绿地、公园绿地、街巷绿地的斑禿裸露地段。也是以人为本、关心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